泗生.

专注磕农 叫我枳南就好

【鬼农】 一眼误终生(上)

设定卜凡,Justin,小鬼,范丞丞都是大三生且在一个宿舍。





-ooc+私设+xxj文笔


-希望大噶多多提建议吧文笔超辣鸡请多多指教啊啊啊啊啊啊啊!!!


-文章前歌词来源于花粥-遥不可及的你







        如果有一天我要去流浪

        不是因为我厌倦了家乡

        不是难忍这里冬天太长

         而是我终于得知了你的方向



——————————————————————————————

        王琳凯觉得最近很奇怪,总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可回头一看却只能看到雪白的衬衫飞扬起的一角,只好挠了挠头顶的脏辫勾着Justin的肩膀蹦蹦跳跳地离开。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了好几天。
      




        直到王琳凯再也无法忍受那样的目光时,突然的回头使他撞上那双略带笑意的眼眸。有多好看呢,就像眼里装满了宇宙星河一样灿烂,就像春日里悄悄绽开的樱花瓣一样柔软,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手里的火柴燃起的小小火苗一样温暖。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美好的眼神注视下,王琳凯的脸颊渐渐染上一片红霞。像是在掩饰什么一样轻轻咳了一声,攥起拳头往旁边的卜凡身上一抡,直到被卜凡追着打才得以理由趁机逃离这样温柔的眼神注视。





        等王琳凯人都到教室里时才忽然明白,刚刚光顾着害羞的自己还没有找那个人要联系方式,只好坐在位置上捶胸顿足地懊悔。不知道为什么,许是第一眼太过惊艳被蛊惑了心智一般,即使王琳凯发着呆也能想起那张美好的脸庞。却又拼命安慰着自己这并不是喜欢,只不过是正常人对美应有的欣赏。



         看起来是那样地可爱又有点幼稚。





        “Hey小鬼,听说你刚刚被卜凡打了一顿???”





        Justin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脸上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小鬼站起身来勒着Justin的脖子死活不肯撒手,一直在Justin的屁股上狠狠打了几下才满意地回到位置上准备上课的内容。







        再见到那个人时,便是在学校一百年校庆上,向来不愿意参加这些活动的小鬼硬生生地被Justin从宿舍拖到了礼堂看表演。小鬼只好坐在位置上一会扣扣Justin的腿,一会挠挠卜凡的腰,直到主持人报幕的声音响起。





     “下面请欣赏学生会会长陈立农带来的表演——《女孩》。”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陈立农这个名字,整个礼堂突然沸腾了起来。小鬼拍了拍Justin的腿,连忙询问陈立农的信息。





      “嗨呀陈立农就是学生会会长嘛,然后长得超级好看,看到第一眼就会心动的那种,因为是台湾人的缘故,说话特别特别奶。就小奶狗你懂吗。”





          再好看也没有我那天见到的那个人好看叭!





           王琳凯拽了拽脏辫,心里苦恼的想。





       《女孩》的前奏在礼堂内响起,王琳凯隐隐约约只能看到舞台上摆好姿势的粉红色身影。直到那个粉色身影转过来与他对上眼并且扬起大大的微笑之后,王琳凯胸腔里的兔子像是瞬间苏醒,激动地蹦跳着。陈立农低沉悦耳的嗓音随即萦绕着耳畔,周围热烈的呼喊仿佛对王琳凯起不到什么效果,王琳凯只是呆呆地看着陈立农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




   
         陈立农表演结束一下台,王琳凯便控制不住地追了过去,不顾Justin在身后的呼喊。

  



         直到王琳凯在陈立农面前站定时,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脸上扬起了害羞腼腆的笑,手也不自主地挠了挠头,平时常用的自我介绍此刻也变得气势全无。





       “hey yo what's up 这里是hip-hop小鬼。”





        陈立农一见到小鬼就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可爱的下垂眼眯成了一条缝注视着小鬼,眼睛里像是塞满了星星一样闪烁。





      “哎呀我知道你了啦,而且我很喜欢你呢!听说你的rap很好nei!”





      “那我们能加个微信吗?”





         小鬼看着笑起来和流氓兔一样可爱的陈立农,通红着耳尖说道。





       “好呀!”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感伤

        不是因为我突然的成长

        不是有天有人向我递一颗糖

        而是我终于走到了你的身旁

——————————————————————————————

        王琳凯看着陈立农微信的个人主页,脸上的笑意怎么止都止不住,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捧着手机美滋滋的奔跑回了宿舍,路上还差点撞到刚从小卖部买完零食回来的范丞丞。






        刚踏进宿舍门口,便看到卜凡和Justin黑着脸坐在椅子上。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小鬼转身就跑,却耐不住卜凡的手长脚长一步给拽了回去,在走廊里留下最后一声哀嚎。





        等到范丞丞晃晃悠悠地走回宿舍推开门时,看到的便是小鬼被卜凡和Justin五花大绑地放在床上打屁股。





         Justin:“说!你刚刚干嘛突然跑出去!你是不是喜欢人家陈立农!”




        小鬼:“我没有!”





        Justin:“还没有嘞,人家一出场你眼睛就没从人家身上离开过,人家一下场你就猴急猴急地追过去,你不要跟我说这是兄弟情啊!”





         卜凡:“不知道为什么陈立农看着贼眼熟。”
  



       卜凡:“噢我想起来了,我和小鬼之前遇到过他,那个时候小鬼就那样直勾勾地看着他,脸还通红。”







         小鬼:“我那是被热的!!!”





        卜凡:“别挣扎了,有什么用呢你都已经是砧板上的鱼了,再怎么狡辩也是没用的!”
   




      范丞丞:丞丞不知道,不关丞丞的事。





        然后长腿一迈绕过这激烈的战场坐在自己的桌前快乐的吃起薯片。薯片的咔咔声在这样的场景下显得尤为突兀,Justin“嗷”地一声扑在了范丞丞的零食上,卜凡也松开了对小鬼的束缚。

  



          Justin:“饭沉沉你都胖了二十斤了你还吃啊!”
 




          卜凡:“你说你这一天天55667788的......零食没收!”





           范丞丞:西西委屈,但西西不说。





           小鬼趁乱溜去洗澡,再回来就看到微信里陈立农发来的消息。





           陈立农:我们明天出去玩好不好呀(๑و•̀Δ•́)و





           陈立农:你怎么不回我呀(。•ˇ‸ˇ•。)





           陈立农:算啦你可能去睡觉了叭୧(๑•̀⌄•́๑)૭





             陈立农:那我也去睡觉啦(,,•́.•̀,,)





             陈立农:晚安叭( づ ωど)





        隔着屏幕王琳凯仿佛都能看到陈立农可爱的小表情以及奶声奶气地说话方式,眼里闪烁的宠溺在手机屏幕的闪烁着,连笑容里都带着一丝丝甜蜜。反应过来后像是掩饰着什么,眼睛瞟向了其他地方,嘴角仍然高高扬起。
         




            他好可爱啊!!!



         
        王琳凯轻轻咳了一声,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回复着陈立农,细长的手指敲击在屏幕上看着都比平时轻快了许多。





          小鬼:好,明天我去找你





           小鬼:晚安





        还没睡着的陈立农看到王琳凯发来的消息,兴奋得差点从床上蹦起来。看起来好像是王琳凯一个人的单恋,然而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两人命运纠缠的线最先是由陈立农牵起。






         第一次见到王琳凯时,陈立农抱着几本厚厚的书,路过篮球场,看着王琳凯和他的朋友们站在一块,嘴里不停地说着rap,脸上挂着恣意的笑容。那天的阳光很温暖,脏辫旁扎不起的碎发也显得格外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那样自信的王琳凯忽然就走进了陈立农的心里。





        再后来,陈立农便像个小女生一样,每天在角落里偷偷看着王琳凯,在他即将转过身发现自己时又匆忙离开。





        陈立农其实不太愿意上台表演,只不过因为学生会里的一个小学妹的一句话就改变了主意。





       “学长你那么优秀,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啊。”





         让更多的人看到吗,我大概只想让你看见我吧。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